圣谷山金花白茯茶

圣谷归藏金花白茯茶是日照圣谷山茶场在“金花之父”中国工程院刘仲华院士、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日照黑茶研究院高建华理事长等带领的研发团队研制成功。

这是一款源自北纬35°以北圣谷山纯净茶园,传统茯茶与北方茶品质完美融合的好茶。

"金花"是一种黄色颗粒状菌体,学名“冠突散囊菌”。是中外微生物学家在地球上新发现不到30年的微生物,过去只在千年灵芝上偶然发现过,经过分离鉴定的化合物约有500种,其中有机化合物在450种以上,但大量产生于茯茶中的“冠突散囊菌”为茶叶中所独有,是造物主对人类神奇“馈赠”。

"金花"是在特定的温、湿度条件下,通过特定工艺生长成的一种有着多种保健功能的益生菌,其产生的黄色闭囊壳似细小花斑,均匀地附着在茯砖茶中。一般存在于茯茶中的茯砖茶内,金花普遍、茂盛、色泽鲜艳、呈金黄色,不含杂菌,是金花茯茶的重要品质要求。

金花又被称为“霸王菌”,在生长过程中产生不利于其他微生物存在的代谢产物,抵制有害菌的生长。除此之外,有关研究结果证实,有金花的茯茶液可促进淀粉的酶解和胃蛋白酶、胰蛋白酶对蛋白质的酶解,有利于淀粉、蛋白质的消化吸收,调理肠胃的菌群,改善人体胃肠道功能,同时能抑制脂肪在消化系统中的降解、吸收,有利于人体的降脂减肥。对于饮酒群体和喜欢吃肉的群体来说,调节他们的糖脂代谢,起到降糖和保护肝脏的功效,而且可以有效预防直肠癌、胃癌和肝癌的发生。

圣谷归藏金花白茯茶采用内含物超丰富的日照白茶做毛茶,经过严苛的制作流程精制而成,是传统茯茶和北方茶品质完美融合,“冠突散囊菌”利用从茶叶中获取的营养物质进行自身代谢转化,满足自身的营养需要,同时产生多酚氧化酶、果胶酶、纤维素酶、蛋白酶等胞外酶,催化茶叶中物质的氧化、聚合、降解、转化,达到金花茯茶特有的色、香、味,所以产品不但更加保健而且适口性好,汤色橙红透亮,入口柔和甜纯,滋味醇厚悠长。

朵朵归藏金花,守护健康,细品人生之美。

圣谷归藏茯茶,一款值得收藏的好茶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