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考核 日照圣谷山茶场获评优秀

半岛网2月10日讯(记者 王琦  通讯员 孟凡琦)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考核结果,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被评为优秀。

2022年,日照圣谷山茶场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充分发挥基地专家引领带动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基地与签约专家紧密合作,全年到基地指导交流的专家达90余人次。科技成果显著,申报专利30余项,发明专利14项,注册商标10项,参与团体标准指定11项,科技项目立项16项,科技转化成果18项。多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

2022年3月,凭借优越的产品品质、浓郁的地方特色,时尚的外观,日照圣谷山茶场出品的金骆驼瓷罐绿茶入选“山东手造·优选日照”美食消费类产品名单。2022年12月,在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2日照市优秀文化和旅游创意企业评选中,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获得创意企业金奖,选送的圣谷归藏金花白茶、金骆驼瓷罐茶、海岳岭茶系列山海茶得到专家的高度认可。

日照圣谷山茶场通过招才引智和招科引技,凝聚了一支高层次国内外科技创新队伍。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韩国韩瑞大学教授、博导姜育发,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等高层次专家。2021年9月,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荣获山东省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荣誉称号。同年12月,在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公布的2021年度山东优质品牌产品认定结果中,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绿茶被认定为2021年度山东优质品牌产品。

刘仲华院士团队现场指导

圣谷山投资5000万元打造现代农业(茶叶)产业园基地,不断完善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专家承载力。新建南山茶园位于圣公山北麓,面积三百余亩,茶园总体设计由日本专家中村顺行教授主导提出,其整地方案、栽种方案、栽培方案、 防风霜、滴灌工程,以及茶园的气象反馈系统,构成了当今世界十分先进的茶园管理模式,进而为专家技术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

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董春旺、宋鲁彬博士团队到圣谷山南山茶园深入指导

日照圣谷山茶场在二十余年的发展中,先后取得北方绿茶、北方红茶、北方黑茶、白茶、紧压茶、代用茶、袋泡茶等生产许可,增加了北方茶可生产的品类,改善茶产业基础设施条件,增强了可持续发展能力,带动合作社茶园500亩,带动茶农增收、增效,极大提升了日照市茶产业地位,有效推进了现代农业进程。

圣谷山是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品牌、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日照市农业优秀科技产品、日照市优秀文化和旅游创意企业,在专家的支持下,日照圣谷山茶场为打造区域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为日照茶产业发展和创新注入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