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圣谷山茶场获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023年1月4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对山东省认定机构2022年认定的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备案的公告。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光荣上榜,获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圣谷山作为具有二十余年制茶经验的老牌茶企,一直走在创新发展的路上。日照圣谷山茶场董事长高建华表示,创新既包括生产技术的研发也包括茶叶品类的创新,同一茶叶品类内部也要不断升级。

为了生产出更高品质的日照茶,圣谷山不断创新摸索,在绿茶的杀青、红茶的发酵、金花白茶的渥堆等关键工序进行创新发明,二十年里先后研发获得5项发明专利、12项外观专利、14项实用专利。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大大节省了劳动力,还在茶叶的香气、色泽、口感、外观等各方面实现重大提升。

自2002年公司成立以来,圣谷山迅速在绿茶市场站稳脚跟。但圣谷山人不满足于现状,积极进取努力研发,2008年试制红茶获得成功。圣谷山于2009年成为山东首家获得红茶工业生产许可证的企业。

近几年白茶因独特口感广受消费者青睐,圣谷山把握需求紧跟市场,在“金花之父”中国工程院刘仲华院士、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等带领的研发团队帮助下成功研制出圣谷山金花白茶。凭借过硬的企业品牌和卓越的产品品质,2021年10月,圣谷山“东夷茯茶”荣获第九届中国茶叶博览会全国名优茶遴选活动“黑茶-茯茶类”创新金奖。

高新技术企业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础,是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国家竞争力的生力军,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占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成功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对圣谷山来说既是一种肯定又是一种鞭策,圣谷山在今后的发展中必将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不断创新,用实力“智造”中国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