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院士茶-圣谷山金花白茶-东夷金花白茶

白茶的清雅,金花的菌香,这就是金花白茶;纯正的原料,日照的味道,名曰“山东金花白茶”。山东金花白茶,源自圣谷山,日出而光先照。

近日,有”金花之父“之称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金花白茶发展的直接推动者刘仲华来到山东,关心圣谷山金花白茶的发展。

来自北纬35°以北的圣谷山金花白茶,将传统茯茶与北方茶品质完美融合,金花茂盛,菌香四溢。煮一壶圣谷归藏,茶烟袅绕,清香浮动,汤色橙红透亮,入口柔和甜纯,滋味醇厚悠长……

这是我们在刘仲华院士亲自带领下,还有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茯茶大师丁深根的积极参与下,历时两年研发出的茶叶新品类,创新的金花白茶。

2020年推向市场后,得到了专家及广大消费者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并于2021年获得中国茶叶博览会全国名优茶遴选的创新金奖。

日照,作为山东金花白茶的核心产地,是名副其实的山东金花白茶之乡,而圣谷山作为山东金花白茶标准的制定者,“圣谷山东夷金花白茶”应运而生。

“金花”是一种黄色颗粒状菌体,学名“冠突散囊菌”。“圣谷山东夷金花白茶”采用内含物超丰富的日照白茶做毛茶,将传统茯茶和北方茶品质完美融合。制作过程中,圣谷山研发团队通过模拟“冠突散囊菌”的生长环境,促进有益菌群的生长,催化茶叶中物质的氧化、聚合、降解、转化,达到金花白茶特有的色、香、味。因此,不但功能性更强而且适口性好,汤色橙红透亮,入口柔和甜纯,滋味醇厚悠长。

金花白茶作为山东茶的一个全新品类,圣谷山金花白茶的出现为山东茶开辟了一条创新的新赛道,必将山东茶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山东金花白茶一定会为中国金花白茶的崛起注入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