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谷山顺利通过2021年中国有机认证复审

近日,日照圣谷山茶场顺利通过中国有机认证年度复审,这是圣谷山坚持做有机产品认证的第十三个年头。
有机认证是有机农产品认证的简称。有机认证是一些国家和有关国际组织认可并大力推广的一种农产品认证形式,也是我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统一管理的认证形式之一。
在认证审核期间,检查组深入茶园基地、加工车间,对茶园的生态环境和农事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认真的现场审核。
圣谷山茶场今年新增加认证了野茶的种植生产,审核小组在实地查看了圣谷山大梁山种植基地后,对基地的环境和生态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大梁山基地三面环山,峰峦叠翠,没有受到外来的污染,是做有机认证的绝佳生态环境。

审核小组一致认为,圣谷山严格按照有机茶的质量标准,对茶园进行规范、标准化管理,杜绝使用化学的肥料和农药。在加工过程中,注重引进安全、 先进的技术设备,确保了茶叶产品的质量安全。使用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做到了茶叶全过程的可控性和可追溯。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能够通过认证或许不难,难的是连续十三年对质量的坚持,任何环节的细小疏忽,都可能导致审核不通过。

圣谷山自2009年开始进行中国有机的申请,2012年顺利拿到了有机认证证书,2014年获得美国雨林联盟认证,之后陆续获得了欧盟有机、美国有机和日本有机认证,十多年来,圣谷山一直秉持着“用心做茶、用心做好茶”的理念,圣谷山茶场在坚持认证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也越走越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