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绿茶三项生产技术即将成为山东省地方标准

在前期充分论证、调研基础上,近日,由日照市质监局、日照市农业局提出,日照市标准化协会、日照市茶科所等单位负责组织起草的《日照绿茶幼龄茶园无公害生产技术规程》、《日照绿茶投产茶园无公害生产技术规程》、《日照绿茶有机茶园生产技术规程》等三项山东省地方标准已完成起草工作,下步将报省质监局审查、批准、发布。

三项标准从茶园选择、规划,茶树种植,土肥水管理,茶树修剪,茶叶采摘,茶树越冬防护与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规范、标准控制。这三项标准适用于日照市无公害幼龄茶园、投产茶园以及有机茶园的生产管理,为我市茶园生产管理提供了标准依据。有利于加强我市日照绿茶茶园的生产管理,从源头上加强农药残留控制,提高鲜茶叶采摘质量和新鲜茶叶的产品质量,从而提高成品日照绿茶的特色和品质。对于提高我市茶叶的标准化生产管理水平,提升日照绿茶的市场竞争力,优化日照绿茶品牌形象,助推我市绿茶产业做大做强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市质监部门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积极推进农业标准化,提高标准化生产普及率,积极服务于新农村和现代农业发展,努力提升我市农产品标准竞争力,打造日照农产品品牌。(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日照绿茶三项生产技术规程即将上升为山东省地方标准

www.sdchina.com   来源:日照网  作者:朱丰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