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谷山“云卷”茶获特别金奖 独占山东选送茶鳌头

日照齐鲁网4月30日讯(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赵会会)4月28日,“华茗杯” 2015全国名优绿茶质量评比落下帷幕,日照圣谷山茶场选送的“云卷”获得特别金奖,这也是山东选送茶样中唯一获此殊荣的茶样。

据悉“华茗杯”是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举办的全国大型茶叶评比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本次评比活动收到浙江、江苏、安徽、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海南、山东等我国绿茶重点产区省份的优选参赛茶样近200个。其中,有15个茶样获得特别金奖,20个获得金奖,100个获得优秀奖。

据悉,圣谷山自2005年建立自有茶园以来,狠抓基地建设,从茶园种植环节开始,自主创新摸索出了从茶园到茶场、从制茶到品茶,横跨茶园管理、茶叶流通全环节的36道品控细节,用规范的流程为高品质的茶品提供完全保障。

2008年圣谷山与山东农业大学合作开创性的研制出了日照红茶,一经面世即被业界专家和消费者迅速接受并广受好评,并获得了山东省首张红茶生产许可证。

2014年7月,圣谷山茶场的115亩茶园获得由美国雨林联盟SAN认证颁发的国际可持续农场认证证书——雨林认证,这标志着该公司茶园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得到了国际认可,这也意味着圣谷山茶拿到了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