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谷山茶携重磅新品有机金花白茶“圣谷归藏”亮相进博会

半岛网11月7日讯(记者 张永平)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本届进博会吸引了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来宾参会,超过3400家知名企业参展。山东省知名品牌——圣谷山茶携旗下多款优质茶叶产品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来宾的关注。在山东老字号新品发布会上,圣谷山茶重点发布了日照茶新品——有机金花白茶圣谷归藏”,以“金花”茂盛、滋味甘醇的优秀品质,成为展会上的焦点。

圣谷山有机金花白茶圣谷归藏”是圣谷山经过多年研究与创新,精心打造的一款高端白茶产品。原料均来自北纬35°以北圣谷山纯净茶园,茶园处在人迹罕至的大山里,茶园获得中国及国际(含欧盟、日本)有机认证,每一片茶叶都经过高山云雾的滋润。经过传统工艺与现代工艺的完美结合,呈现出独特的金花茂盛、松紧有度、菌香四溢的品质,兼具品饮及收藏价值。

“金花”,学名为冠突散囊菌,被誉为“茶中灵芝”,是自然生长的一种益生菌。2018年,圣谷山茶场作为发起单位,成立日照市黑茶研究院,开启了金花白茶的研制之旅。

研究院打造了一支高层次科技创新队伍,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韩国韩瑞大学茶学系主任教授、硕博导师姜育发等多位茶学教授、专家。经过不断创新,通过“白加黑”工艺创新研制,将传统茯茶与北方茶品质完美融合,并于2020年获得山东省第一张金花白茶生产许可证。

圣谷山金花白茶“金花”含量远超国标,呈现倍数的品质提升。2020年,日照金花白茶一经推出,就得到了专家及广大消费者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凭借卓越的品质,圣谷山茶场生产的“东夷茯茶”于2021年获得第九届中国茶叶博览会全国名优茶遴选活动创新金奖。

在经过了两年的潜心研究和工艺创新,圣谷山的专家团队成功研发出了一款全新的金花白茶产品——圣谷归藏”。这款产品采用了先进的制茶工艺,同时融入了传统的茯茶技艺,使得茶叶的口感、香气和色泽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圣谷山茶品牌总经理程娜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进博会,这是一个向世界展示中国茶文化的好机会。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体会到中国茶的魅力,进一步推动中西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本届进博会将持续至11月10日,圣谷山茶将在这期间向全球来宾展示其独特的产品魅力和深厚的茶文化底蕴,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好茶生于山谷间!作为一个拥有21年制茶经验的品牌,圣谷山牢牢把握北纬35度黄金产茶带的优势,在高纬度、高海拔的大山上开辟了五大茶园。通过严格管理和精湛的制茶工艺,圣谷山展现出了其卓越的茶品质,在国际市场上崭露头角。

2015年,圣谷山在意大利米兰的百年世博会上获得了中国名茶金骆驼奖;2019年,在世界绿茶和红茶评比会上荣获最高金奖。在未来,圣谷山将继续为中国茶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