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民体育大会牵手“圣谷山”茶

摘 要:全民纪录挑战赛、全国业余自行车联赛济南站掀开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首届济南市全民体育大会的序幕,五人制足球、徒步越野、田径、跳绳即将开赛。由市体育局、济南报业集团主办的全民体育大会为市民着想,兴健康之道,当然不乏共襄盛举之士。其中,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热心参与,同时,“圣谷山”茶也被确定为大会指定用茶。

全民纪录挑战赛、全国业余自行车联赛济南站掀开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首届济南市全民体育大会的序幕,五人制足球、徒步越野、田径、跳绳即将开赛。由市体育局、济南报业集团主办的全民体育大会为市民着想,兴健康之道,当然不乏共襄盛举之士。其中,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热心参与,同时,“圣谷山”茶也被确定为大会指定用茶。

全民体育大会选择“圣谷山”茶并非偶然。圣谷山茶场多年来一直参与支持文化体育界的盛事:2008年,十一运会组委会确定“圣谷山”绿茶为大会指定绿茶;2012年4月,“圣谷山”又成为中国女举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合作伙伴;2012年5月,“圣谷山”茶成为十艺节专供茶叶;2013年3月,“圣谷山”成为亚洲举重联合会产品供应商。

江北出好茶年年有新意

江北种茶,日照领风气之先。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园种植、茶叶加工及茶叶销售于一体的实体单位企业,坐落于“江北绿茶第一镇”——— 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现自有茶园1200余亩,其中高端茶园400余亩。“圣谷山”商标于2003年注册成功,2007年获得山东省著名商标,2010年“圣谷山”绿茶被确认为山东名牌产品。

2011年5月,在济南国际茶博会上,500克有机绿茶“冰心雪”被拍卖至19.8万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山东茶王。2012年2月29日,圣谷山获得了方圆认证集团给山东茶界颁发的第一张“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宣告经过多年的转换,圣谷山茶终于被权威机构认证为有机茶。2013年,圣谷山经过细心准备、多方筹划,历经近一年的时间,向市场推出二维码追溯系统。市民可根据茶叶包装上的二维码,查到茶叶的原料、地点、炒茶人、炒制时间等重要信息。二维码中的信息以图片、文字为主,这样就杜绝了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市民可以喝得放心,喝得舒心。

北方春来晚圣谷茶品高

圣谷山从绿茶起步获得了很大成功,公司董事长高建华也有了更高的目标和期待:山东为什么不能有自己的花茶、红茶品牌?

国际市场上,欧美发达国家多喝红茶,在中国有12个省份生产红茶,山东红茶市场份额多被南方红茶和外来红茶占领。经过技术创新和精心研制,圣谷山红茶“红韵”系列腾空出世,改变了日照茶叶只靠绿茶打天下的历史,也填补了山东红茶生产领域空白。2009年,山东省第一张红茶全国工业生产许可证落户日照,到目前,红茶的生产技术已普及到各个茶厂,甚至好多茶农都可以生产出高质量的红茶。

红茶大获成功后,高建华又将目光放在了曾被世人淡忘的茉莉花茶上。2011年,圣谷山大胆创新,以自有茶叶中的精品“冰心系列”、“云卷系列”茶为茶坯,研制出纯正山东高端茉莉花茶———鲁冰花。从此“鲁冰花”成为北方为数不多的能与南方茉莉花茶分一杯羹的品牌。对于全民体育大会,高建华认为,运动与饮茶一动一静,一个是强健体魄,一个是提升内在修为,都对人体有益,都是人们追求健康的良好习惯。希望体育大会成为济南继泉水节之后的另一个城市节日。